学生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工作  工作动态
查看分类
红心说|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李翔 章斌时间:2021-04-02浏览:181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紧紧围绕党中央党史学习相关要求,在全院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各团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展开了具有专业特色的党史学习主题团日,采取专题团课、党史抢答、在线畅谈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入学习党史故事,了解我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等光荣传统。

                       


活动上,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实践畅谈对学习党史及党的理论政策的体会感悟并撰写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使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更好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工业设计191团支部的金泽豪说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学思悟透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足专业发展,心怀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舔砖加瓦。”

  


此外,机电学院团学骨干响应中华全国学联接力活动,开展了“我是党史领学人”学习分享会。会上,学院团学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带头领学党史,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百年党史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子琦表示,作为学生骨干,一定要走在学习党史的前列,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此带动全院青年学生掀起学习党史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