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计划”建设专题
查看分类
金湖大讲堂·明学|杨绍荣:科技引领,携手创新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杨昂刚时间:2021-04-16浏览:152

“同学们,你们知道怎么申请专利吗?大家都了解创新方法了吗?”4月15日下午,“小发明家”专利知识讲座在西教1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科技引领,携手创新”,由机电工程学院杨绍荣教授主讲,共有6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

杨绍荣从“新”“力”“点”“方向”“方法”5个板块的讲解入手,结合近期时政热点、创新案例专利申请案例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授创新的含义是“人有我新,推陈出新”创新的着力点是要把人类生活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痒点转化为创新点和发明点,创新的思维方法有射线发散思维、折线发散思维等19种,专利申请说明书要详细表述解决的技术问题、所采取的技术方案以及取得的技术效果……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收获了创新意识,学习了创新方法懂得了专利申请方面相关的知识。

据悉,杨邵荣教授是中国发明协会和中国创造协会会员,拥有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和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主编教材2本、专著1本,曾带领学生参加CCTV10“我爱发明”栏目,数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创新创业类竞赛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