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计划”建设专题
查看分类
机电学子荣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机器人人系统集成赛项”二等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王桂锋时间:2021-05-25浏览:355

519—22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在山东济南职业学院举行。机电工程学院王桂锋、范依州老师指导的凌建华、叶鸿伟团队摘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等主办,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7所院校的54名选手同台竞技。凌建华、叶鸿伟两位学子历时7个小时,克服心理以及技术上的种种难题,排除一切困难险阻,勇于拼搏,取得了该赛项总成绩第五的成绩,捧得“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赛项二等奖。

比赛项目模拟现代工厂轮毂自动化加工需求,包含了平台搭建、机构安装、传感器安装、搭建平台可行性仿真、PLC程序编写、机器人流程设计与实践以及上位机系统的搭建与调试等,尤其是机器人流程设计与实践和上位机系统的搭建与调试这两个方面,要求选手有很强的逻辑能力以及赛场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