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李思达时间:2022-03-30浏览:146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毕业生开展制图员汽车维修工、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电工等工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共401名毕业生分别在学院内和产教园参加理论与实操考核。 

为确保本次认定工作顺利进行,学院积极与第三方认定机构和市职业技能管理服务中心沟通协调,提前制定详细的防疫与考务方案,并抽调具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资质的人员承担各工种考评工作。鉴定期间,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各司其职,鉴定工作开展井然有序。

机电工程学院秉承精益求精工匠精神,以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为出发点,通过鉴定将为其今后走向工作岗位考取更高级别职业资格证书打下基础,以金华市为例,符合条件的技师和高级技师可分别获得600元/月和1000元/月津贴,浙江省内地市均有类似政策。除开展校内学生鉴定工作外,近一年来学院发挥“双高”专业优势,辅导13家制造类企业申报获批27个职业工种认定资格,预计鉴定量达4727人次。接下去,学院将搭乘“双高”这列专班,继续深化产教融合的生态效应通过产教综合体真实生产、实训教学、科技研发、社会培训、创新创业等各要素的一体化建设,最大限度以产助学、以研促产,学训结合、训创融合,形成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