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查看分类
开门、关窗、拉电!期末查寝,他们这样干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薛海涛时间:2022-01-12浏览:126


 

 

在经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之后,金职终于拨云见日,迎来解封。学校的寒假也如约而至,18号、9号是学生离校日期,大批学生安全返家。在学生离校后,为确保学生宿舍不漏电、不漏水、屋内不进雨水,机电学院辅导员于2022110日晚,走进学生公寓进行“扫楼”安全检查工作。

 

 

 

在接到学院领导安排后,辅导员诸葛鲁凯、张伟、杨昂刚、薛海涛第一时间走进公寓,拿起各个楼层宿舍钥匙,两两配合,一人开门,一人进屋检查宿舍,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本次宿舍检查,分别按照进门先检查用电总闸是否关闭、水池水龙头和洗澡间淋浴是否存在漏水和未关闭情况,然后查看阳台水龙头以及门窗是否关闭,最后再检查各个床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做到“一屋一检”,“一拉、三关、一扫查”,务必确保每间宿舍不留安全隐患。

  

 

 

本次公寓“扫楼”安全检查工作,一共检查了547间宿舍,用时将近三个小时,走遍了整个楼层。机电辅导员用责任心和行动力为学生宿舍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