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快讯
查看分类
寒假不寒,机电学子给抗战老兵带去温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杨昂刚 殷苏杭时间:2022-02-16浏览:58

2月,雪花与疫情是它的代名词,在这个寒假,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利用返乡机会,寻访身边的抗战老兵,学习传承老兵的红色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模具201班殷苏杭登门拜访了曾参加过抗美援越战役、现居住在江苏南通的殷有德老先生,与老前辈亲切交谈,聆听老前辈身边壮烈的故事。殷老先生于1960年入伍、1968年退伍,曾是海军某部队的一名炮手,受五次嘉奖,获评“五好”战士,同时也是一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入伍期间,他随着部队,去过福建、山东等地。每当想起过去的经历,战友的牺牲、战后的伤痛,殷老先生总是激情感慨。

回顾往昔,他坚毅地对学生说,“当年的条件很艰苦困难,现在的生活很安稳富足,是千千万万革命者用鲜血换来的,年轻人要感谢国家感谢党,积极向组织靠拢,争取入团入党,成为真正的革命接班人。”

此外,机电学院其他学生相继走访了浙江台州的郭世鹏、山西吕梁的张贵祥等多位抗战老兵,他们有的是上战场拼搏的连长,有的是提供燃料的后备兵,有的是救死扶伤的卫生员,肩负的责任各不相同,但都是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机电学子们来自五湖四海,通过抓住这次寒假实践的机会,探访全国各地抗战老兵,在他们的带领下跨越了时间空间,感受了曾经战火纷争的时代,体会颇丰。老兵于学生,是亲友,亦是良师,学习老兵的抗战精神不仅仅是精神的传承,更是革命的延续,革命之火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