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快讯
查看分类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黄鹏程 章妙时间:2022-03-21浏览:119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机械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机械党支部由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两个专业组成,现有党员97名,其中教工党员17名,学生党员80名。近年来,该支部以“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培养产业需求人才”为目标,倾力“八婺工匠”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发展原则,聚力双高建设标志性成果的突破,在团队打造、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了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浙江省“最美教师”、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金华市优秀共产党员等一批党内先进分子,形成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风气。支部先后获得了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金华市教育系统二星品牌党支部等荣誉,所辖专业先后获批国家“双高”专业群核心专业、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示范专业点等项目。

  

    据悉,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后,机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机械党支部支委研讨,研究制定机械党支部样板支部建设计划。下一阶段,机械党支部将以样板支部建设任务为抓手,围绕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总体部署,聚焦政治引领、团队建设、党建+”融合模式创新、校企支部共建等重点工作,通过四聚焦 四强化党支部工作机制,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师德师风教育、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技术服务、科研创新等工作,在干事创业中凝聚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模范先锋队伍,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职教创新改革等实际行动中,为“双高”校发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经验和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