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查看分类
金湖讲堂·明理|机电学院开展女生专场防诈骗讲座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张伟 薛海涛时间:2022-04-08浏览:71


为进一步做好女大学生群体防诈骗工作,提升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4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特邀西关派出所教导员唐建设开展女生专场防诈骗讲座,共有线上线下近200名女生聆听。


讲座中,唐建设结合周边常见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型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涉及学生群体易发、高发的兼职刷单、网络贷款、冒充网络客服退款、网恋、游戏账号买卖等内容,阐述诈骗带来的各种危害,提醒学生时刻保持警惕,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此外,他还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劝诫学生不要触碰高利贷和裸贷。现场聆听的学生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警官和老师分享的防诈知识,牢记心中、落实行动,提高自身的防骗意识和自我的保护能力。

据悉,为防止学生被骗,机电学院还专门组建了学生干部防诈队伍,做到每日常态化提醒,定期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共同筑起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