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快讯
查看分类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机电学院抗疫进行时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院办 章妙时间:2022-04-20浏览:49

“尽管人手紧缺,对于抗疫工作,我们丝毫不懈怠。”

——学工办高波

自收到校园静态管理通知以来,学工办立刻进入备战状态,为 打好“阵地战”做了充分准备。组织核酸检测、精准排摸数据、定时扫楼、做好心理辅导……,一项又一项工作,在辅导员们的努力下,有序开展。

“因为社区管控、抽调挂职等原因,我们有4名学生工作者无法进校。为减轻其他辅导员的工作压力,管控在家的辅导员们也没有一丝懈怠,协助做好数据排摸工作,逐渐形成了流畅的‘远程+现场’配合工作模式,”学工办负责人说道,“学院领导直接参与核酸检测现场学生的组织和分流工作中,为我们打样,更加的坚定了我们冲锋在前、决心战役的信心。

  


“我们园区一手抓防疫,一手保生产,尽心尽力,守好‘小门’”。

——产教园娄珺

415日,疫情警报拉响后,距离学校8公里外的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社区和学校防控工作,制定一系列防疫举措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园区防控工作,推动园区产教融合实体企业生产有序推进。

“产教园共有130余名常驻员工,其中大部分是实体企业员工,还有50余名是疫情发生前来自全国各地的航空维修参训人员。人员构成复杂、流动频繁、单位涉及多、防控压力大。”产教园负责人说道,“针对这个现状,园区工作人员立即召开研判、部署工作会议,制定应急进出园区管理细则,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函,启动‘社区+学校+园区管理部门+企业联络员’疫情联动管理机制,确保和企业建立顺畅的信息沟通渠道,不漏园区每一位常驻人员信息”。

目前,园区已经完成5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园区秩序良好。

  


“备赛不放松  抗疫不懈怠。”——教科办李永斌

抗疫期间,机电学院实训室存在着这么一批人,他们一边咬紧牙关带着学生冲刺学科技能竞赛,一边利用仅有的空余时间,投入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这批人就是机电学院的竞赛指导教师。

“其实,我们也不确定是否还能够出去参赛,但是没有明确之前,我们还是秉持着不放松、不懈怠的精神,继续训练。同时在学校,还能够协助学院、学校开展抗疫志愿者活动,很有意义。”竞赛指导教师诸葛俊科说道。

  

据悉,机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且立即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即时向学院师生党员发放《党员先行 同心抗疫》倡议书,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等20余名教职工自愿留校,配合学校抗疫和学生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学院已派出近50余名志愿者,支援化山、白龙桥、新狮街道等社区核酸检测、物资配送、隔离人员转运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