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机电学院助力今飞控股集团获全省首批“新八级”制度试点单位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李思达 章斌时间:2022-05-11浏览:135

近日,省人社厅组织遴选确定了全省首批“新八级”制度试点企业15家,机电学院与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试点成功入围。

  

  

据悉,“新八级”是将原有的“五级”技能等级延伸和发展为“八级”技能等级,形成由学徒工、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特级技师、首席技师构成的“新八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序列,其中聘用到特级技师岗位的人员,可比照正高级职称人员享受相关薪酬待遇。新的制度进一步畅通了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健全了高技能人才激励机制,此次入选是机电学院与今飞控股集团继京飞航空制造共同运营以来产教深度融合的又一重要成果。

人社部《“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中提出,全国新增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次)目标为4000万人次,机电学院积极学习领悟文件精神,吃透政府支持政策,积极走访制造业企业,为其量身定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服务,包括试点申报、课程开发和培训认定等。目前已与29家企业签订服务合同,并已制定全年认订计划,预计开展4000人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与此同时,机电学院作为国家示范职业技能鉴定站、浙江省金牌职业技能鉴定站在技能人才培养上多点开花,面向企业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年均5000余人次,开展高技能人才鉴定300余人;辅导企业入选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省级引领企业3家;培养各级技能大师、工匠20余人;开展“回炉班”特色培训获中国教育报、浙江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