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查看分类
校企零距离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 “上门推荐毕业生”访企拓岗系列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朱文品时间:2022-06-09浏览:79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竭诚服务”的就业工作理念,聚焦市场需求导向,着力推进就业服务工作零距离、零延误、零懈怠。近日,为蓄力拓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渠道,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副院长黄鹏程牵头带领相关师生走访调研亿健、王力等行业龙头企业。

会上,两家企业负责人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此次“上门走访调研”意义非凡,不仅搭建了校企之间的人才输送桥梁,也化解了企业求贤若渴的难题。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以PPT、视频等形式介绍了公司概况及当前的人才需求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对相关企业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走进两家龙头企业访企拓岗、上门推介毕业生行动,不仅让学院毕业生更进一步的了解到了企业招聘的要求,对意向企业的规模、生产运营、人才培养、招聘计划、薪资福利等等都有充分的了解。他对未来的校企合作有三点期盼:一是聚焦合作,全面深化校企间的协同程度,积极推进产教研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互助共赢的发展局面;二是聚焦合力,要在岗位待遇上给力、引导学生留金上助力、在就业教育上发力;三是聚焦合心,紧紧围绕学生就业大事,企业引人留人要事,加强校企间交流的频率,合作的深度,全面提升共谋发展的高度。

随后,在介绍员的带领下,学院负责人深入车间一线,实地考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感受企业文化。

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将持续推进“校企零距离”,紧扣“企业请进来,学生走出去”的工作目标,邀请对口企业报名参加双选会。深化开源拓岗,落实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发挥全院力量,对接在金人社局及龙头企业,大力开拓优质就业岗位,为学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