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查看分类
金湖大讲堂·明德|机电学院优秀学子事迹分享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杨昂刚时间:2022-06-15浏览:125

还在纠结于毕业专升本、考研、考公吗,还在计划要不要继续留任学生会吗?为了给机电学子指引学业方向,树立学习榜样,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机电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龚陈盼于6月14日晚在机电学院1608会议室举行了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杨昂刚主持,共有40名学生线下参加,300多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聆听。

龚陈盼的讲述分为“自我介绍”“进阶选择”“升本蓝图”“现场答疑”4部分。他首先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专科、本科在金职就读期间在班级、学生组织任职情况和获得的奖项,别看他是一名妥妥的学霸,文艺、体育方面也不甘示弱,参加过创业市集,曾担任机电学院体育部部长,获得过机电学院十佳歌手冠军。再次,他表示了对于就业、考专升本、考研、考公的想法,分享了自己选择考公考研的原因,以及考公、考研的经历,对于专升本的类别以及是否需要报班备考作分析。然后,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各科目的备考计划,分享了他的考试技巧小结以及自己的考专升本、考研感悟,极大的增强了在场同学的信心。

最后,龚陈盼线上线下同步答疑,解答同学们在学业生涯上存在的疑虑,提醒大家要平衡好学习与竞赛、工作的关系,合理实现时间的最大利用,善于主动挖掘信息,注意细节,英语学习要常抓不懈。在场同学全神贯注,听得非常认真,并与学长积极互动,他们一致十分感谢学长的分享,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龚陈盼专科毕业于机器人171班,本科就读于杭电与金职联合培养的机自(本)204班,目前已成功考上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从17年进入金职学习,用5年的时间完成了从一名专科生到研究生的蜕变。在我校就读期间,曾获得获得省政府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校级十大自强之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