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查看分类
“职”因为你,“千里”来牵线——书记化身“推销员”360°全景式云带岗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朱文品 苏哲 章斌时间:2022-06-23浏览:87

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迈入深水区,为牢牢抢抓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期、冲刺期,切实贯彻落实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22日,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领师生下沉企业一线,化身“推销员”,开展“职”因为你,“千里”来牵线——360°全景式云带岗活动。


 在“对毕业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行业企业负责”的前提下,经过前期的严格筛选与调研工作,学院选定与浙江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携手开展本次活动。学院负责人实地考察探访了这家位于义乌市上溪镇的新兴企业,通过调研该行业前景、政策扶持、企业文化、发展趋势、岗位类型、福利待遇等方面的内容后,对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相关概况和综合发展指数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评估。随后,学院实时组织了院内三百余位师生线上“云连线”面对面开展云带岗活动,通过“指哪点哪”“说哪看哪”“问啥回啥”直截了当的形式,让每一位参与的毕业生都能亲眼看到,亲耳听到,让毕业生能真正的走进企业、了解企业。

 云带岗活动从书记的第一视角出发,连线公司各个区域的负责人,360°全景式展示介绍公司的生产车间、办公室、员工宿舍、员工食堂、休息室、会议室等地方的真实面貌。联线的毕业生纷纷在留言板发言:“老师,能不能让我看一看休闲区的环境咋样?”“公司食堂的饭菜如何?”“员工宿舍环境真好呀,能在这免费住多久?”“能不能转播一下,想看看生产车间里的工作环境”。每到一个区域,负责的工作人员都会针对毕业生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短短十几分钟对公司内部各功能板块的介绍,不仅掀开了隐藏在员工招聘简章后面那一层神秘的面纱,也打破了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消息壁垒。

   

在全面介绍了公司内部环境之后,学院负责人和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坐在屏幕前,进一步回答了毕业生所关心的最为实际的问题,包括员工福利、岗位薪资、岗位稳定性、晋升渠道、发展前景、个人培训提升等方面的内容。 

     在留言板中,来自机电192的徐同学说:“我真的是第一次接触到这么特别的招聘活动,以前都是看着其他公司的招聘简章发愣,也不知道上面的图片是真是假。现在王老师用这种形式让我们更为直观的了解企业,真的是贴心、暖心、有心。”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聚焦需求导向,持续构建多元、协同、系统的就业育人体系,紧紧把牢毕业生培养关、输出关。本次云带岗活动不仅打破了传统的“HR个人表演秀”,切实打消了毕业生对“企业美图痕迹过重”“企业环境虚实不符”等困扰性疑虑,也进一步解决了毕业生因疫情原因,无法到企业实地参观的难题,同时也消除了企业求贤若渴,毕业生怀才不遇的局面。

据悉,浙江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义乌一家集自行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专门生产非晶胶带全自动生产线的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获得浙江省首台(套)装备认定,近年来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有40余件,主要产品胶带分条机畅销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