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查看分类
“留金计划”——机电学院2023届毕业生“人才直通车”首发启航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朱文品、苏哲时间:2022-09-26浏览:34

一直以来,机电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至诚服务”的就业工作理念,聚焦市场需求动向、行业需求风向、企业需求导向、学生需求倾向,深入推进“校企零距离”,牢牢把握“企业请进来,学生走出去”的工作基本盘,确保毕业生稳就业、好就业。9月24日,学院组织优秀学生代表赴浙江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嘉益行”社会实践活动。

“各位同学,这里是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公司所有线下销售的产品均是由技术人员在这里生产完成。”

“再往前走是我们的研讨办公室,这里是项目研究、方案制定、思维碰撞的聚集地。”

“这里是我们的员工食堂,能容纳整个公司的所有员工,宽敞、整洁、卫生,现在这个时间大厨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准备午餐,如果未来能和大家成为同事,我们可以一起在这里约饭!”负责人带领赴企师生走访了公司的主要生产生活场地,详细的解答了毕业生求职的关注点、聚焦点,对职级晋升体系、日常福利待遇、薪资结构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回答。走访的师生对负责人的介绍表示感谢,部分同学在现场即添加了人事部门负责人的微信,进一步询问招聘等事宜。

随后,嘉益公司负责人组织开展了“员工面对面”活动及公益讲座。通过讲述当下企业员工职业成长通道、职业焦虑、职业天花板等方面所存在的现象及矛盾点,引导学生主动思考、主动提问,以模拟在岗的角度作为论点,共同探讨职场新人如何做好角色的转变,如何更快融入新环境,如何合理规划好未来的职业生涯等。

在场的嘉益公司青年员工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及现状,向同学们畅谈了自己的职业体悟,并围绕公司改革发展、未来发展愿景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抛出橄榄枝,邀请今天到访的同学能积极投递简历,一起加入嘉益公司。

来自自动化205的李同学说:“9月的来临,宣告我们正式进入大三毕业的重要阶段,成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很感谢学院的老师组织我们参加此次走访活动,通过实地感受企业的文化氛围,亲身体验到了公司园区内真实的生产生活场景,让我们更加详细的了解到了想要应聘岗位的条件及要求。目前,我已经投递简历参加应聘了,祝我好运!”

本次“嘉益行”社会实践活动是机电学院“人才直通车”专项计划中的第一站,是学院深入实施“聚金工程”,着力开展访百企拓万岗“校企融合”行动的重要表现。下阶段,机电学院将持续把牢人才培养关、输出关,围绕学生“就业观念、就业能力、就业信息、政策咨询”等内容展开积极引导,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多渠道就业,切实引导毕业生爱在金华、安家在金华、扎根在金华。

 

据悉,浙江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位于浙江省金华市武义经济开发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端不锈钢保温杯(壶)、汽车杯、运动瓶的企业,产品远销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6月25日,嘉益股份(301004)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全国第二家保温杯行业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