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快讯
查看分类
机电学院举办“说说我的科研故事” 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邵建辉时间:2022-10-14浏览:16

 

    为营造浓厚科研氛围,激发教师投身科研工作的积极性,10月12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了“说说我的科研故事”学术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院内外博士骨干教师做科研经验分享,学院三十余名青年教师线上、线下参与活动。
 

活动上,机电学院陈源、白东明、农学院朱海峰等博士分享了自身科研经验,他们建议新教师们在科研工作中“外放”的同时,也要注重“充电”,养成阅读国内外文献、主动参与学术会议的意识,利用好学院搭建的科研平台,尽早做好科研工作的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并为之投入百分百的努力。随后,各位博士分别介绍了“激光增材制造永磁模型芯不导磁层”“面向名优茶无损采摘的柔性外肢体机器人结构设计与控制方法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强调,学校职教本科申办在即,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是支撑本科职业教育的基础,要想有东西教给学生,就应该进行科研,这是对本科职业教育教师的基本要求。青年教师作为本科职业教育事业的主力军,应当要主动投身科研工作当中去,推进教学与科研走向统一。

据悉,机电学院举办此次学术沙龙旨在增进新教师对学院科研工作和现有科研平台的了解,为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提供方向指引,激发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