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查看分类
开学四个“一”,争做“在状态”学子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张蓓时间:2023-02-15浏览:20

“在状态”是一种精神风貌,是一种人生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正值学生返校季,机电学子们陆续报到。为确保新学期的顺利开启,让归来的学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机电工程学院特地举行四个“一”行动,助力学生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一次班会,让学生的观念意识“在状态”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带着新期待、新愿景、新气象迈出了新学期坚实的一步。从制定新学期计划、良好习惯的养成、心理健康、个人卫生、安全教育以及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的学习与交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堂“第一课”定会让机电学子坚持理想,迅速调整状态,树立安全意识、自主学习意识,让新学期“在状态”。

一次下寝,让学生的校园生活“在状态”

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开学之际,学工办老师和班主任们深入宿舍,督促同学们做好卫生工作,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检查大功率电器和乱拉电线的行为,同时关心同学们尽快调整作息,适应校园生活。

一次谈话,对学生的了解“在状态”

开启新学期,同学们将进一步接受知识的浸润,提高综合素质。充满期待的同时,也会对新生活缺乏思想准备,产生一定的焦虑情绪。学工办老师和班主任们利用开学周的黄金期,积极的和同学们开展谈心谈话,注重思想引领,加强学习规划,全面预防警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深耕思政元素,推动育人形式创造性转化,努力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真才实学。

一次家校联系,和家长的沟通“在状态”

对于寒假生活来说,100名同学就有100种打开方式,100种不同收获。和家长取得联系,可以真切的了解到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状态,以及家长对孩子的殷切期望。这使老师们更了解学生的同时,也可以因材施教,掌握最科学的育人方法。

 

开学四个“一”行动,助力机电学子“在状态”,晕染“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底色,以“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奋斗激情,以“知行合一,笃行致远”的实干,以“会挽雕弓如满月”的磅礴力量,在火热的青春中点燃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学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