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青春践行二十大——驰而不息,奋斗不止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张蓓时间:2023-03-01浏览:16

 

驰而不息,奋斗不止。我们勇毅笃行的走过了2022,昂首挺胸的迎接2023,新学期到来,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要停下前行的步伐。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发斗志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韧劲,擦亮青春的底色,在大学生涯中,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机电工程学院多管齐下助力机电学子奋力书写“青春答卷”。

为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体系,机电工程学院下发通知,召开会议,动员各班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共计78个班级积极响应,开展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通过主题班会,树立典型,帮助同学们坚定人生方向,树立理想信念根基。自动化222班李眺同学讲述了自己戍守边防五年的故事,用青春讲述担当。坚守,简简单单两个字,于边防战士而言却有千斤重。零下四十度依然小心翼翼的擦拭着界碑,那抹“中国红”成为了漫天风雪中最亮丽的色彩。五年的时间,李眺没有回家过年,放弃了与家人的岁月静好,毅然用青春守护祖国的万家灯火,在漫漫极夜中守候着黎明。如今返校读书的李眺仍然发扬着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与亲身经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还有同学讲述了自己寒假期间做志愿者的经历,有交通志愿者,有车站引导员,有医院文明岗,每一位同学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座谈会形式,有着各种比赛经历的学长们给大家分享着自己的成长经历。机制203范相毅、机制204黄泽川分享了自己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二等奖的经历,激发同学们的斗志,培养同学们的拼搏意识和工匠精神。数字化212的蔡瑞祥、机自本201的易会富等人分享了自己的获奖经历,包括在比赛前紧张的训练、在比赛时沉着的应对和比赛后获奖的成就感。还有一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摄影方面的收获,让大家感受到祖国大好河山的秀美风景,通过同学们的分享,让大家从中汲取经验和力量,了解到付出才能有所回报。经过此次班会的学习,同学们都表示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机电工程学院特开展思政微课大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各个选手分别以红色教育、发展成就、青春奉献为主题进行微课展示。机制214易鑫同学是一名退伍军人,只要想起自己的两年马兰军旅生涯,耳边就会响起“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有讲述创新创业故事的机电211童启硕同学:“希望每一个平凡日子的积累,打开让创新成为可能的窗户,在创新和坚守中谱写属于金职青年的灿烂人生画卷。”数字化221杨佳瑞同学则讲述了数字科技点亮的新篇章,数字化改革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深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多管齐下,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坚定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履行自己职责的决心,自觉扛起时代赋予新一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在理想的征程上奋力书写华章,让人生留下闪光的足迹,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