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浙中科创走廊发展研究课题启动研讨会在金职院召开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邵建辉、章妙时间:2023-03-07浏览:30


为推进浙中科创走廊发展研究课题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近日,机电学院负责人兼课题组组长戴欣平组织召开了浙中科创走廊发展研究课题启动研讨会,会议重点讨论了课题的研究内容和课题组成员分工等系列问题。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综合协调处处长方黎明到会指导,帕特思产业研究院王小勇院长和课题组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方黎明处长传达了李斌峰副市长对浙中科创走廊2023年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介绍了金华市浙中科创走廊的建设历程以及金华科技城、义乌科技城为核心引领,师大创新城、中央创新城、光电创新城、金兰创新城为辅助支撑的“一廊串联、六城聚力”创新空间格局发展理念和2022年的建设成效。他强调了浙中科创走廊发展研究课题的重要性,要求课题组秉承推动金华科技创新工作的主人翁意识,把调研工作做实做好,精准分析浙中科创走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给出金华科技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

王小勇围绕浙中科创走廊发展成效、浙中科创走廊发展评价、“一廊六城”发展实践、浙中科创走廊发展成果和浙中科创走廊发展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2浙中科创走廊发展白皮书》的调研与编制情况,并与课题组成员讨论了《2022浙中科创走廊发展白皮书》编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解决方案。随后,戴欣平根据“一廊六城”的建设情况,将课题组成员分成了金华科技城和师大创新城调研组、中央创新城和金兰创新城调研组、义乌科技城和光电创新城调研组三个调研小组,并指定了政策指导与信息收集等相关工作的负责人。众人聚焦2个科技城和4个创新城具体情况和问题,在《2022浙中科创走廊发展白皮书》的基础上,开展了的精细化研讨,初步拟订了课题组的工作计划和阶段性成果要求。

据悉,“一廊六城”是我省发布的第四个科创走廊规划,对我市发展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产业创新发展枢纽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课题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内容和目标,对产出高质量课题成果、科学推进“一廊六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