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一封来自太原马女士的感谢信,高翔宇同学请亲启!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朱文品、苏哲时间:2023-03-08浏览:20

 

我们全家都对高翔宇同学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和无限感激。也感谢贵校用心培育出这样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收到一封来自太原马女士的感谢信,感谢高翔宇同学雪中送炭,援手相助。

这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很暖心,马女士在信中是这样说道的:“去年年终,全国各地疫情肆虐,我爱人突发消化道出血在医院抢救,急需爱心人士定向献血挽救生命,贵校机电工程学院高翔宇同学看到我在网络发布的救助帖后第一时间联系我表示可以无偿献血,第二天就冒着可能被感染新冠的风险到献血站完成了献血”。

据高翔宇回忆,有天深夜他正在用手机看新闻,一则题为“太原紧急求助!病人大出血急需A型血!急寻献血者!”的求助帖引起他的注意。一位网友自称家人正在山西大医院消化内科抢救,急需A型血(需要提前联系定向献血),或其他血型(病人家属需将血液与血液库进行等量置换)。当时,疫情管控政策逐步放开,大多数人均选择呆在家中不随意外出,一定程度上导致各大医院出现血库告急的情况,一时间没有多余的血能供应到每一位患者。一血难求的情况急坏了马女士,情急之下发布了求助帖。

在看到这则求助帖后,高翔宇立马对该消息进行真伪辨别,得到准确答复之后,他便立刻联系患者家属,冒着被感染新冠的风险,只身前往约定好的地点。在受助人提出要给高翔宇写感谢信作为报答时,他说:“我是预备党员”。那时候的高翔宇一心只想着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那位躺在病床上的陌生人,献出自己的力量。

两个多月后的今天,当学工办老师联系高翔宇,有一封来自太原的感谢信需要他签收时。这位戴着粗框眼镜的大男孩羞涩的挠了挠头说:“他们太客气了,我都快忘记这件事了”。但在接过锦旗的那一瞬间,他的眼神又变得那样坚定。他说:“青年一代要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人,我一直以党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党员责任,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我的一点点善举也许可以改变别人的命运,甚至可以拯救一个人的生命,这对于我来说便是值得的。但行好事,莫问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