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查看分类
反诈有我、警钟长鸣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吴京成时间:2023-03-08浏览:11

 

为进一步提高金职院机电学院学生反诈防骗意识,维护校园的一方净土,近日,在金职院保卫处的指导下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团委组织了“反诈有我、警钟长鸣”系列反诈防骗专题教育讲座,邀请到西关派出所民警张鸿飞警官主讲。

活动伊始,机电学院学生便纷纷前来响应,一边是有序排队的签到学生,一边是情绪高涨的民警,现场气氛十分火热。讲座中,婺城区西关街道派出所张警官结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亲人的真实案列,用更通俗易懂的言语和更真实贴近生活的口吻,向同学们揭露了大学生贷款等多种常见诈骗手段的特点以及作案方式,有效拓宽了同学们的反诈防骗认识面。

考虑到大学生群体涉世未深,极易受到不法分子的诱惑,张鸿飞警官叮嘱道:”在随着网络科技不断发展的现代,诈骗团伙的诈骗套路也在不断更新,作为受诈骗的高危人群,也要学会与时俱进和学会独立处理事情,多留心眼避免上当受骗。”在场的学生沉浸在浓厚的反诈氛围当中,深有感触,纷纷点头称是。

随后,民警向全体学生发放了自己的微信名片,并声称同学们如遇到诈骗方面的困难可以通过名片与民警们更近距离的询问,了解新型诈骗套路,或多借助网络查询所未涉及补充的诈骗知识,防范于未然,也同时境界我院学生在反诈骗的同时也要多留心眼,避免掉入违法犯罪的陷阱里。

最后,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本次反诈骗宣传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金职院机电学院学生的反诈骗意识,为构建“无诈骗校园”奠定了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