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查看分类
春生万物,护绿先行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张蓓、陈施怡时间:2023-03-13浏览:10

早春三月,风和日暖,万物生长,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丝丝暖意,携着蓬勃生机向我们走来,植树节如约而至。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于3月12日在龙川北苑四号楼开展了以“春生万物,护绿先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呼吁全体学生树立低碳之风,积极参与绿色活动。

植树节主题海报线上设计比赛,机电学子运用PS、AI等软件设计出丰富多彩的海报。机制215班从前军同学将金职娃娃和植树节做了巧妙地融合。

与树共行”徒步比赛,绿色出行,你我共行。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同学们的心中播撒下一颗环保的种子,建设美丽校园,特举行“线上云接力”徒步比赛。引导同学们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降低小汽车通行量,整体提升绿色出行水平。

植树节知多少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线上知识竞赛的形式,让同学们对植树节的由来以及一些绿植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工设211蔡睿琦同学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植树节相关的知识竞赛,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我还特地学习和研究了很多相关知识,这也让对植树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用爱传播环保之风,回收利用发挥物的最大价值。为减少资源浪费,传播环保理念,推动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我院特组织开展“爱心物品捐赠”活动。捐赠完物品的同学为蚂蚁森林浇上一壶水,线上云植树,为沙漠绿化献出小小的一份力。

春雨初生,春林初盛,愿我们能遇见更美好的环境,让我们一起拥抱春天,播种绿色,植下一个绿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