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吾“金”“职”引,“量”身定制——机电学院组织2023届联合培养毕业生参加精准就业对接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朱文品、苏哲时间:2023-03-15浏览:12

  为进一步提升与中国计量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的实效性,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将育人成果由“内”而“外”凸显,推动联合培养学生走好走顺走稳毕业的最后一公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高标准、高目标就业,全面提升毕业生的价值感、归属感及获得感。3月15日,在学校就业处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学院组织2023届联合培养本科生赴中国计量大学本部参加春季校园大型招聘会。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包括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航试金石检测科技(大厂)有限公司、嘉兴石化有限公司、农夫山泉(建德)新安江饮品有限公司等优质单位共计360余家,用人需求多达8000余名。前往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络绎不绝,穿梭于各大企业展位前,毕业生认真的浏览各单位的用人需求,寻找自己的目标岗位,并仔细询问相关招聘条件。 此外,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为毕业生提供求职礼仪、简历整改、求职登记、创业服务、人才引进政策咨询等方面的服务。

   “我是他们的带队老师,这是我们与中国计量大学联合培养的毕业生,他们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也都担任过学生干部,在各类专业型竞赛中成绩显著,综合能力较强,请您看一下他们的简历”。招聘会现场,学院带队老师与参会的对应企业展开交流,以一对一推介的形式,围绕毕业生的在校表现、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实习情况等方面,分别向用人单位展开介绍。“请各位毕业生放心,招聘入职后,大家就能感受到我们企业独特的文化氛围,富有朝气,充满活力,前景广阔,各种晋升制度、后期保障制度等都非常完善”。企业招聘人员也以现场宣讲的形式,向在场的毕业生展示企业风采,耐心的回答了学生重点关注的薪资待遇、职业发展、岗位晋升、员工福利、技能培养等方面的内容,并向各位毕业生发出了热情邀约。

来自机制(本)191的冯恩泽说:“距离毕业仅剩三个月的时间,当下的我感觉按下了快进键,每天都为了毕业而争分夺秒。最近一直在忐忑焦虑,在忙于毕业设计的同时,也为自己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而烦恼。此次,学院的老师组织我们回中国计量大学本部参加招聘会,很大程度上帮我解决了就业的烦恼,我所带的简历全部被用人单位留下,有强烈录取意向的公司就有三家。非常感谢学院的各位老师,接下来我将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招聘会前夕,带队老师带领全体联合培养毕业生,回到了中国计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实地参观了学院的实训基地、教学中心以及研发中心,并与相关老师、学长学姐展开了交流。

据悉,2016年始,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计量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艺装备自动化技术)专业。多年来,两校将“为国立志、知识立身、实干立行、诚信立德、信念立心”作为学生教育的根本信念,秉持“精益求精”的学院精神,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在综合素质、实践动手能力、专业水平、创新能力、合作与协调能力等方面均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