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给力!机电学院“八婺职通车”毕业生留金列车再添一节“人才专运车厢”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朱文品、苏哲时间:2023-03-17浏览:33

  长期以来,机电工程学院牢牢贯彻学校“扎根区域,服务地方”的办学方针,坚持以区域贡献谋发展,以服务地方求支持,助力解决地方所急所需所盼。为进一步夯实“八婺职通车”毕业生留金专项计划的实效性,充分展现机电学院毕业生为浙中发展的“金彩”表现。3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带领各专业主任、学工办分管就业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前往浙江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人才合作洽谈。

  “各位老师、同学,欢迎来到浙江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是我们的新厂区。今年我们完成了数字化工厂建设,在生产、装卸、运输等方面全面实现了智慧化操控”。嘉益公司负责人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公司生产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产品研发部门、制造车间、生产流水线等运行模式。

  走访期间,党委书记王志明一行慰问了在嘉益实习的相关毕业生。认真听取了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的思想汇报,详细的了解了实习生在工作岗位、职场环境、食宿条件等方面的情况,并及时向用人单位提出相关反馈,帮助学生解决实习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同时,王志明也鼓励实习生要会吃苦、肯吃苦、敢吃苦,在吃苦中成长成才,他希望大家能正确对待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与挫折,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打磨好技能,锻炼好意志,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定的基础。

   随后,党委书记王志明与浙江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举行了“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的授牌仪式。王志明表示,学生高质量就业是评判学校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体现,高匹配就业是学校服务及融入地方发展的重要表现。机电学院从去年开始,便紧紧聚焦如何引导毕业生从学在金华,到留在金华,再到美在金华的转变,进而起到助力本土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最终目标。王志明指出,此次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授牌,是深化“八婺职通车”这一专项计划的重要环节之一,他表示“八婺职通车”不是将毕业生带到企业就不管不顾、不闻不问,更不是带着毕业生到此一游的“表面功夫”,“八婺职通车”的关键在于要加强企业和学校之间的融通性,依托企业开展专业辅助教育,加强学校、个体、企业之间的联结,促进个体充分适应企业环境,在融入金华的基础上,进而推动毕业生顺利开展个体的经营实践。本次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的授牌,为“八婺职通车”装上了强有力的发动引擎。

   嘉益公司负责人朱中萍表示,机电工程学院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近年来,学院不断向社会输出大量的高精尖人才,为企业解决了少人、缺人、无人的用人困境,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证。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实践能力等均受到了各界的高度肯定。此次机电学院选择嘉益公司举行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的授牌仪式,不仅是对嘉益公司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大力推动资源互换互助,深入推进专业共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最终实现人才留进的目的。他相信双方能最大化发挥各自的特色优势,充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也能为金华地区的校企合作提供与众不同的样板。

  本次企业走访活动,双方围绕产教融合、党建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专业共建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其中,双方洽谈围绕“匠行八婺·职为金彩”这一主题达成高度一致,这不仅是机电学院深入执行“八婺职通车”专项计划的重要尝试,更是探索扎根区域,持续输出人才,有效服务地方的重要表现。下一步,机电学院将持续加强与地方人社局、行业企业的联系,真正把“八婺职通车”开的最快,开的最远,开的最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