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师徒同台 共获美誉——机电工程学院师徒闪耀金华首届八婺金匠创新交流大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邵建辉时间:2023-04-04浏览:11

 

 331日,以“技能争华 奋进有我”为主题的金华首届八婺金匠创新交流大会系列活动启动,我校省政协委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章跃洪和机电学院16届优秀校友何帅伟同时应邀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章跃洪作为全国技术能手代表做了发言。他表示此次专门为高技能人才组织的大会,充分体现出金华市对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他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讲述了如何用“匠心”育“匠人”,让‘匠苗’成“匠才”,带动更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进步。他希望大家能秉承一颗匠心,怀揣着带领更多人成长的初心,把匠心和技艺传承下去,实现“百花齐放春满园”。

颁奖典礼上,章跃洪与何帅伟还分别被授予了“浙江杰出工匠”和“八婺杰出金匠”荣誉称号,在校期间,章跃洪是何帅伟的班主任,师徒同台领奖,闪耀出了金职院匠心和技艺一代代的传承和发展,成为了整个颁奖环节中最唯美、最靓丽的画面。

据悉,金华首届八婺金匠创新交流大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加强金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共有来自政企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