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党建引领 五融五共 │党建共建聚合力 校企合作谋新篇——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建交流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叶子敬时间:2023-04-11浏览: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优势,整合校企优质资源,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共建合作。4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队赴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洽谈党建共建事宜,金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远等热情接待并参加会议。

在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就发展情况进行介绍,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学术水平、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党建特色等情况。机电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就党建共同体建设中的“双联”“双进”“双聘”“双育”“双创”五大行动计划进行简要介绍,并结合学院实际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党课宣讲、党建活动、人才互聘、项目培训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 他表示,双方可以共同打造以资源共享为目的的平台载体,助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对应,人才培养和人才需求相对应,为企业提供博士团队指导,企业员工定制式教育培训等服务,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

集团总经理蒋远从公司发展历程、党建工作、人才引育、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对金职院全国前列的职业教育实力已早有耳闻,是在“家门口”的优质资源,学校“双聘”“双育”等工作计划与集团的未来发展计划不谋而合,作为人才资源的需求方,企业有许多的难点和短板急需攻破,期待借此次党建联建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宽交流范围,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培养和打造服务地方的高技能人才,在产教融合、品牌共创等方面实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经过友好协商,双方在思路共融、资源共建、经验共享,共同打造党建创新品牌,探索校企深度合作模式,搭建多元立体合作平台等多个方面达成高度一致。

本次交流会为校企双方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在产业、技术、人才、党建工作等方面的优势互补,推进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提高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正式揭开了机电工程学院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校企深入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