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密集对接,频繁接洽——机电学院校政企深度融合激活“八婺职通车”新动能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朱文品、苏哲时间:2023-04-13浏览:16

 

一直以来,机电学院牢牢紧扣金华市“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总号令,贯彻学校“扎根区域,服务地方”办学方针等要求,围绕“就业何去远方,金华就是好地方”的人才留金理念,充分弹好“育才留才”协奏曲。近日,在学校就业处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分别与金东区人社局、浦江县人社局、兰溪市人社局、永康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政府部门洽谈人才留金合作事宜。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党委副书记张金火党、学工办负责就业老师分组参加相关洽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对参加洽谈会的地方人社局领导及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的介绍了机电学院2023届毕业生及2024届毕业生的相关生源、专业、校地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自学院策划开展“八婺职通车”毕业生留金专项计划以来,一直围绕企业走访、岗位推介、专项宣讲、政策讲解、职业规划、理想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聚焦引导毕业生在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的同时,持续强化学院、毕业生、地方企业之间的连结桥梁,促使学生“感受金华情,发现金华美,成为新金华人”的最终目的,为学院向金华地区输出高质量人才资源打下坚实基础。王志明表示学院在积极开展留金行动的同时,也主动谋求与地方政府、知名企业、骨干企业之间的合作。此次与相关人社局及企业代表开展“零距离”接洽,不仅强化了“校政企”间的合作关系,更是进一步推动提升“人才输出和引才输入”的契合度。

地方人社局代表及企业人事负责人对学院留金工作所做出的行动及努力表示高度的认可及赞赏。他们表示机电工程学院作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多年来向金华地区输出大量优质毕业生,他们以优异的专业技能、创新意识及综合素质能力融入对口行业,成为各企业一线高技能技术人才,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源源不竭的创新动能。洽谈会中的各方代表一致希望新一届毕业生能更好的了解金华、认识金华。下一步,地方人社局及企业将用最大的希望、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筑巢引凤,全方位多角度有计划、有政策、有目标的吸引不同专业、不同地域、不同类别的毕业生留在金华,他们希望机电工程学院能长久保持与人社局及企业的高频合作,为推进地区高质量发展共同发力。

据悉,自“八婺职通车”毕业生留金专项计划实施以来,学院已基本完成金华八大县市的对接及走访工作。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将立足学生实际,持续落实“就业护航”行动,紧紧聚焦专业属性、学生意向、企业发展前景、岗位特点等实际情况,充分挖掘在金优质企业资源,调动毕业生留金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