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机械党支部入选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23-04-14浏览:10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下发了《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的通知》。我校机械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机械党支部师生合影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发挥党员教师专业技术优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努力对标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标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引领党专融合发展,打造以教师名师工作室、技能名匠工作室、技术名家工作室等协同的“一核心三领域”工作室育人体系,形成“支部建设引领专业发展、专业发展推动支部创新”的党专融合发展机制,竭力打造一个标准化、规范化的中国式现代化“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工作室负责人黄鹏程

工作室负责人黄鹏程教授充分发挥支部发展头雁作用,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学科,团结支部专业全体教师,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服务浙江文化振兴,获评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浙江省省级优秀教师暨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入选金华市321第二层次人才培养对象,国家示范、省“十二五”“十三五”优势、省四年制高职试点专业、全国机械行业示范专业现任专业带头人。

机械党支部开展“悦视VID21·43—红匠行”系列活动

近三年来,支部先后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浙江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国家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支部涌现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获评省担当作为好支书1名,省担当作为好干部1名,省高校优秀教师2名,省“最美教师”、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技术能手、省青年工匠各1名。学生参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竞赛,获国家级奖项14项;学生第一发明人获授权专利200余件,全国领先。

新冠疫情期间,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成立“党员先锋队”,持续奔赴于不同企业之间,以“助”当先,主动参与疫情后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为企业开展员工技术提升培训4911人次,开展技术合作项目14项;支部80余名师生深入企业,为企业开展员工技术提升培训、组织社会人员专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等共计33场,服务企业56家;从技术改造、员工培训、难点攻关等方面彰显基层支部助力区域发展的担当。

机械党支部师生深入企业,为企业开展员工技术提升培训

据悉,下一阶段,机械党支部将继续围绕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总体部署,聚焦政治引领、团队建设、“党建+”融合模式创新、校企支部共建等重点工作,通过“四聚焦 四强化”党支部工作机制,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师德师风教育、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技术服务、科研创新等工作,在干事创业中凝聚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模范先锋队伍,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职教创新改革等实际行动中,扛旗争先、树立标杆,为发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经验和精彩样本。

党员先锋队参与疫情后企业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