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机电学子获2023年浙江省“机器人系统集成”省赛一等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叶子敬时间:2023-04-20浏览:10

 

    近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我校教师顾詹华、范一州指导,机电工程学院陈品之、冯楼杰同学组成的团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5所高职院校的15支代表队参加项目模拟现代工厂轮毂自动化加工需求,包含了平台搭建、故障排除、工艺流程仿真、PLC程序编写、机器人流程设计与实践以及上位机系统的搭建与调试等内容,规定团队成员在限定时间内合作完成比赛任务,要求选手有很强的逻辑能力以及赛场应变能力。

据悉,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与机电工程学院多年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密不可分。接下来,机电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利用各类学科技能竞赛,拓宽学生知识面,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提升学生的科研素养,为培养具有现代职业素养、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促进行业技术进步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