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机电学子荣获2023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第2名并晋级国赛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李永斌时间:2023-04-20浏览:27

 

 412日至13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在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机电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方韶华、陈登峰和戴礼涛老师带领两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航维211班郑伟、陆铭杰、张恒3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斩获第2名的好成绩并晋级国赛,航维211 陈依铃、雷涛、何筱毓3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第5名。

此次比赛围绕飞机维修基本技能展开,以团体限时赛方式考察参赛选手的维修基本技能、规范化操作能力以及航空维修职业素养养成,检验团队选手协作、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提升我省高职院校航空维修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该赛项自组队备赛以来,指导教师便在学院的指导下积极制定切实可行的训练方案,钻研赛项规则和操作技能,并根据薄弱环节指定技能提升计划。大赛有效检验了机电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的教学成果,展示了机电学院良好的育人成效,也为机电学院优化后续竞赛训练方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