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开展《望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 叶子敬时间:2023-04-24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18日晚,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电影《望道》。

电影《望道》以1920年为起点,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首个中文全译本译者陈望道历经动荡变革,始终如其名“望道”一般,“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的一生。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师生们感受到了百年前的有志青年不惧风雨,不畏路遥,攀登信仰之高山,行走于真理之大道的精神。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创新了党课教育的形式,也让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表示站在第二个百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面对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任重而道远不忘初心,仰望先贤,心有所信,方能行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