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当红匠行碰撞迷彩绿,让“双引擎”护航就业服务动力源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26浏览:10

 

为全面配合学校办好办优办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职业教育就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高质量充分就业论坛,充分展现新时代高校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的奉献风貌及担当。4月25至27日,机电工程学院联动机械党支部及迷彩育人工作室,从60余位候选人中选拔出11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为期三天的服务工作。
 

直击报到首日,学院4名带队老师及11名志愿者于清晨7点钟集合前往会议地点开展准备工作。全体工作人员不遗余力、一环紧扣一环,分别将嘉宾签到、信息统计、分发会议材料、住宿办理、人员引导等工作模块化、条理化、流程化。面对报到嘉宾众多、到达时间分散不集中、会议材料装袋任务重等难点堵点,15名在场师生代表充分展现机电人的精气神,从朦朦清晨到幽幽夜晚,保质保量完成嘉宾接待工作。特别是在面对来访嘉宾因旅途遥远及航班稀缺等原因,而乘坐红眼航班无人接机时,相关带队老师深夜奔赴机场,一对一展开对接工作,全程耐心热心暖心贴心的将嘉宾带至报到处,让微冷的深夜注入温暖的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议程包含了实地参访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在场的带队师生激动的说道:“终于有机会可以带嘉宾们‘回家’看看了”。学院带队师生积极热情的向参访的嘉宾介绍了产教园的运行机制、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资源融通、产教融合、技能培训等相关情况,并实地参观了航空维修实作训练中心、精密制造实训车间、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实训车间以及智能化轴系零件生产车间,全面展示了学院在串联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所获得的成果,现场也一对一回答了嘉宾们所提及的问题。

机械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孙杜坤是此次志愿行动的学生队长,在谈及三天的个人体悟时,他说:“在支部发布志愿者征集公告时,我第一时间便提交了报名意向,很荣幸能参加此次服务工作,虽然这几天很忙很累,但我能充分感受到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任务的决心及毅力,我想这应该就是在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之前,所需要具备的敢担当、敢奉献的精神。在会场,我也认识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临场了解到了具体的会议内容,收获了许多资深专家分享就业相关的知识,这让我受益良多,感触颇深”。

据悉,此次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职业教育就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是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8家高校联合发起,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成立的第14个下属分支机构,协会将聚焦职业教育学生就业领域,拓展职业院校毕业生实习就业新渠道,搭建政府、用人单位、职业院校、毕业生沟通桥梁,为职业教育毕业生提供培训与实习就业平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