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机电学子获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阙献书、朱友帅时间:2023-04-28浏览:11

 

 

近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隆重举行,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2所高职院校,共35支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机电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阙献书、朱友帅两位教师指导的2支参赛团队喜获佳绩!其中汪杰、朱浩槐团队获得一等奖,郑宇、李鸿申团队获得二等奖。

据悉,该赛项设计依据工业机器人制造、系统集成和应用等企业岗位的迫切需求,结合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定位,着重考核与培养学生的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工作站安装调试、系统集成以及现场维护等能力,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3.5小时内,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作为竞赛平台,协作完成工作站设备机械电气系统装调、工业机器人标定及示教编程、MCD虚实同步设计、机器视觉编程调试、AGV机器人的编程调试、生产线控制等基本工作任务,并根据特定的视觉分拣装配要求,完成工作站系统的联机运行综合任务。比赛过程中,四位参赛选手专业细心规范操作每个比赛步骤,技术娴熟、规范操作、沉着应赛,充分展示了金职学子过硬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竞技水平,圆满完成比赛任务。

本次大赛是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专业的核心技能的综合应用,是检验学生技术技能水平的重要载体。下一阶段,机电学院将继续倡导并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重点提升学生的岗位技能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拼搏意识和工匠精神,为职业教育高端技能人才的培养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