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机电学子获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一等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张小杭、史东强时间:2023-04-28浏览:12

 

     近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3个高职院校的26支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机电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师张小杭、史东强指导的陈镔堃、陈杭杰两名同学获比赛一等奖,鲁文晗、金昂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此次竞赛项目以典型机电一体化项目为载体,涉及电气控制系统安装、机械设备安装、系统调试、维护检修等工序流程,综合运用了PLC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射频识别技术、HMI应用技术、变频伺服控制技术等最新机电一体化全过程完整序列综合技术应用。团队成员需在限定的4个小时时间内合作完成比赛任务,重点考核参赛团队的操作、编程、安装调试、系统集成以及现场维护等能力。

近年来,机电学院全面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注重塑造学生的工匠精神、职业精神、服务精神,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于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有力地推进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