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2023年金华市区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内部质量督导员培训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刘苗 吕昊威时间:2023-05-15浏览:16

 

5月12日,由金华市婺城区、金东区、开发区人社部门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金华市区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内部质量督导员培训工作在我校顺利落幕,共有来自三区120余家企业的180余名企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市技能管理服务中心领导和职业院校一线专家倾情授课。培训内容主要聚焦在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操作实务、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工作介绍、督导工作的权力与义务等,并在培训后开展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内部质量督导员考核。

本次培训不仅可以使企业内部质量督导员熟知工作职责、评价流程、督导内容及工作程序,为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了保障,而且进一步规范了金华地区职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为高质量打造“浙派工匠”金名片贡献一份力。

     据悉,从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以来,机电工程学院依托省级考评员基地,对接区域企业,培训了300余名考评员,完成近5000余名企业员工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此次企业内部质量督导员培训是技能人才培训体系化的关键一节,由此金职院也形成了“督导、考评、培训”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化的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