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金工巧匠“一站式”社区开展“技能互换”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郭明达时间:2023-05-19浏览:10

 

        Hi小电同学,我想学习摄影。同学你好,我可以在宿舍楼里,足不出户教你如何拍好照片。这是机电工程学院依托“一站式”社区建设,开展的技能互换主题活动——“学习生活帮帮帮”,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面对面在寝室学会技能、收获朋友。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不仅有“一班一读书、班班推好书”系列读书分享活动,更有“一对一技能帮扶”,“学习生活帮帮帮”活动,就像两人各有一个苹果,交换后仍然是一个苹果,但如果两人各有一个技能,分享后则可以加倍啦。
 

图:“一站式”读书、技能分享活动

 “学习生活帮帮帮”技能互换活动推出以来深受机电学子喜爱,每期报名人数高达200余人,其中摄影、唱歌、羽毛球成功位居学生“想学技能”榜首。

图:“我想学”技能汇总

在学生提供的一对一指导技能中,更多的学生给同学提供了篮球、羽毛球、编程、摄影等技能指导。在机电学院“一站式”社区中,参与技能互换的同学兴致高涨,技能帮扶者总能将自己知道的全部传授给对方。

图:“我提供”的技能汇总

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中,学习摄影的两位同学正在热火朝天的讨论,“学习帮帮帮”活动不仅可以让学生实操学习器材,指导者更能将自己积累的一些经验、心得面对面传授给对方。在摄影技能中,曝光三要素、构图方法成为大家最常讨论的话题。

图:“学习帮帮帮”之摄影技能

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中,每周都会举办“学习帮帮帮”活动,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在“学到技能”+“交到朋友”的同时,机电学院的整体学风也日益完善,构建了以环境育学风、管理促学风、以服务护学风、以技能彰学风的学风建设工作新格局。

 

图:“学习帮帮帮”技能辅导图集

以“技能互助”为契机,构建“学习+交友+技能+生活”的“一站式”学生新型社区。大学生精力充沛、学习能力强,正值为技能“充电”的好时机,“学习生活帮帮帮”的双方互为师生,低成本实现112的价值交换效果,成为大学生之间高效相互赋能的能力成长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