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情暖冬季,爱在机电”机电学院暖冬在行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叶家铭时间:2023-12-25浏览: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机结合。机电工程学院决定在寒冬之际开展2023年“暖冬行动”,让受助学子感受学院的帮助与关怀。

 “情暖冬季,爱在机电”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12月中旬,机电工程学院在东教218举办了以“情暖冬季,爱在机电”为主题的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学工办主任江梅芳老师围绕暖冬“三送”向112名新生资助对象们介绍本次暖冬行动的活动内容:

一送冬季暖心礼包,向全体522名资助对象赠送暖心物资,包含爱心抱枕、爱心雨伞和爱心袜子等;二送藏疆籍困难学生返乡补助,15名特别困难学生将获得450元的补助,25名一般困难学生将获得225元的补助;三送系列暖心励志活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学院将开设暖心超市,激励资助对象们通过自身努力兑换奖品,还将举办围绕“体德育人”、“以美育人”主题的仰望星空素质课堂,在夯实保障型资助的同时,探索完善发展型资助。

 

启动仪式现场,学院还邀请了学校2023年度的自强之星陈品之同学,在现场和大家分享自己“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故事。

技能成才,匠心筑梦—暖冬路上,“油泥”真好

1218日,学院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组织了40名资助对象参加油泥体验课堂,从油泥的应用场景,油泥作品展示,油泥模型制作原理,油泥工具的使用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绘声绘色的讲解。器物有形,匠心无界,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以美育人”的教育理念,不仅是一次对资助对象的关爱和帮助,更是一次对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趣味运动,拥抱生活—燃冬飞盘,温暖人心

1220日,学院联合极限飞盘社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组织了30名资助对象参加飞盘运动,通过传盘接盘的互动环节,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金币,这次活动为资助对象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释放压力的机会。“体德育人”是从“保障性”资助向“发展性”资助的转变,是“集光”行动中“点光”的核心教育理念,充分体现了资助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向。

 “暖冬行动”是机电资助育人品牌“集光行动”的重要载体,机电工程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关爱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为主线,强化顶层设计,以“集光行动”推动共同富裕大场景下高校资助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相结合,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