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 科研  教学动态
查看分类
转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六个一批”教学创新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17-12-22浏览:261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六个一批”教学创新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依据学校《课堂教学创新实施计划》要求和教务处《关于启动2017年“六个一批”教学创新项目建设的通知》安排,拟对2017年立项的“六个一批”教学创新项目进行验收,具体要求如下。

一、提交资料

“示范微课”提交规定时长及数量以上的系列微课和教学设计材料(格式自定,可参照微课竞赛用的微课教学设计表),“优质平台课”“优质实训课”“创新课堂”“精品资源共享课”四类项目提交以下材料的电子稿。

13000字的课程(堂)建设与教学实施总结报告;

2)课程标准(优质实训课程同时提交指导书);

3)选取80分钟教学内容,提交完整的教学设计;

4)体现课程教学特色的40分钟教学实录视频;

5)相关教学资源清单、网站链接地址或资源光盘;

6)其它有助于体现建设成果的教学文件、教学资料、研究论文等。

二、学院验收

由各学院按照验收标准和年初制定的建设任务书,对每门课程组织验收,严格把关,学院出具验收结论并排序。结论为通过(75分以上)、暂缓通过(60-75)和不通过(60分以下)。

对暂缓通过的课程进行补充建设,经课程申请由教务处适时组织验收;对不通过的课程取消资格,由学院更换其他课程参与建设、接受验收。

学院验收工作请在1214日前结束。

三、学校抽检

1. 每个学院抽取1门示范微课进行材料审核、质量评价并排序。

2. 在“优质平台课”“优质实训课”“创新课堂”“精品资源共享课”四类项目中,各学院推荐2门不同类型的课程,学校将随机分成2组进行“说课+材料审核”的评价并排序。说课安排在1220日左右,每门课程PPT汇报及演示时间10分钟,具体时间、方式另行通知。

以上2项的评价结果作为学院专业建设年度考核中“优质课程建设”的依据。

对依托超星、蓝墨云班、智慧职教云课堂等校内外开放平台在线运行使用的课程,按照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进行培育且进展较好的课程,给予一定比例的加分。

对往年有立项且2017年持续建设的课程,验收时要注重考核课程资源的增量和改革实施的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