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栏目  成功案例
查看分类
校工业机器人专业--拓荒者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18-09-13浏览:131

阙献书,浙江丽水人,2017年毕业于机电工程学院,因表现突出,专业技能优秀受到专业主任及学院领导的赏识,特留校工作担任机制专业实训指导教师,负责自动化机械实训室的管理及学生实训指导工作。

他在校时担任14级机制专业工程创新班班长,是一个自踏入大学校园,就以认真求实的态度来对待大学的生活,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毕业工作以来,就怀着一颗感恩母校的心,以更加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不仅将实训室设备及场地管理得井井有条,同时也在其他工作上努力地展现自己的价值。在实训指导教学上,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用一个学长的身份以更贴近学生的角度去指导实训内容。他会去思考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难点和关键点,然后用最普通的方式,最容易让人接受的说法传授给学生,而且他十分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的培养,让他们自己动手参与进来,使其学得更快更有效。

1:耐心指导学生使用相关仪器(左二)

除本职工作外,他还负责着指导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的相关工作。

大学里,他在其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国赛二等奖的成绩,所以在指导学生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在同一平台上,技术本身是没有什么难度的,只有肯花时间,肯花心思的去学,去思考,都是可以掌握的,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在他的指导下,2017年8月在浙江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竞赛上指导学生获得学生组两项三等奖,自己获得职工组二等奖一项;2017年11月获得高职组“工业机器人系统控制与应用”教学能力大赛全国二等奖;2018年4月指导学生获得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竞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一等奖;同年5月,在国赛上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因此,学院领导多次在职工会议室对他赞誉有加,但其并没有骄傲,更是沉下心来努力工作,努力提升自己。

2:细致思考,观察入微,查漏补缺

其次,在工作之余,他也参与了多项校企合作项目的工作,因为在实践中提升永远比理论上的学习来的高效和扎实。对技术的渴求让他对任何事物都有着浓厚的兴趣,经常埋身于车间,对不懂的东西就会问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设计?这么设计有什么好处?从一个只会简单工程图、只会编简单程序的学生,到工作中才学会了设计要多方面考虑问题,毕业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直角件自动化压装专机”、“齿轮箱体打孔攻丝一体机”等项目的设计和调试工作,目前负责的还有“衬管自动化装配专机”和“双工位喷涂机器人工作站”等项目的研发设计工作……

生命不止,战斗不息,学无止境!他就是这么一个肯学,肯干,肯付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