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查看分类
首届“金开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在金职院落下帷幕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章斌时间:2020-08-31浏览:127

    828日,在金职院举行的首届“金开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决出了数控车工、数控铣工、模具设计三个赛项的前8名,第一名获得区“技术标兵”称号,第二、三名获得“技术能手”称号,前三名将被优先推荐参加省、市技能大赛。


据悉,大赛由金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力社保局、总工会、团工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开发区管辖的30余家企业共计52名选手参加了理论和实操的比赛。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学院请专业人员对比赛用的每台机床进行了精度调试,并用激光干涉仪进行了检验。另外,学院多次召开竞赛筹备协调会,明确工作人员分工,精心布置赛场,规范赛事流程,严肃竞赛纪律,落实后勤保障,将大赛办成了一次高水准的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的举办,体现了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了学校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与地方的企业结下深厚的友谊。部分学院老师还承担了现场技术裁判的职责,提升教师的技能水平,开拓了专业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