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 思政  入党导航
查看分类
接转党组织关系注意事项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20-05-21浏览:359

接转党组织关系注意事项

 

一、党组织关系接转要点

(一)转出(目的地党组织为省内,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网上转出;目的地党组织为省外,系统转出的同时,由分党委通知党员本人到市委组织部开具纸质介绍信)

1.询问:是否已征得组织关系最终接收所在地的党组织同意;班级、入党时间、预备党员还是正式党员、组织关系的最终地点。

2.审核:党费缴纳情况,党员档案材料是否齐全、是否密封完整,并盖骑缝章。

3.介绍信开具要点:

(1)组织关系的最终接收地点一般为所在单位、街道、村镇

(2)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一般为15

(二)转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接收)

1.审核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信息是否完整、准确

2.看出生年月,是否年满18周岁提出入党申请

3.检查党员档案材料是否齐备

4.审核档案材料中的内容、时间的逻辑关系是否正确

二、档案审核要点

(一)检查档案中应具备的材料(以学生为例,教职工参照处理)

1.预备党员档案材料:《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人基本情况公示单》,《思想汇报》(至少4),党内、党外(团)组织推优推荐情况,《拟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公示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分党委党校结业证书复印件,校党委党校培训结业证书,群众(学生)座谈会记录,政审材料,综合政审材料,公寓考察意见,《拟接收预备党员公示单》,《入党志愿书》。

2.正式党员档案材料:在预备党员材料的基础上,应增加《转正申请书》、《思想汇报》(至少4篇)、《预备党员拟转正公示单》。

   (二)强化重点审核

1.入党志愿书:填写是否完整、齐全;“支部大会通过决议”中描述是否正确;检查时间的逻辑关系。

2.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填写是否完整、齐全;检查时间的逻辑关系。

3.入党申请书、转正申请书、政审材料是否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