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快讯
查看分类
教师节听心声解难题话发展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章妙时间:2021-09-10浏览:103

37个教师节来临之即,99日,机电工程学院召集全体博士、新进教师座谈,学院领导班子面对面询问了解科研、新老教师结对等情况,现场答疑释惑,共商问题解决办法,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教师节。

“经常接到学生的各种问题咨询,我也刚来学校,被问得一楞一楞,总打辅导员电话求助,我都不好意思。”首次担任班主任的苏展博士腼腆地说。对于如何当好班主任、尽快熟悉教学环境等新手上路遇到的困惑,党委书记戴素江鼓励新教师多与老教师、学工办老师交流,克服羞怯畏难情绪。在结对老教师的帮助下,认真完成学校新教师考核各项任务,通过进实训室锻炼、听课、打磨教学文本等,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新教师徐德勇提出自己带的不少本科学生询问考研一事,戴素江表示,学院鼓励学生考研,并责成教科办辟出专门的学习场所,对英语和高数这两门学生考研困难科目,学院提供专门的教学服务。

就博士普遍提到的组团攻坚难题,院长戴欣平要求相关部门会后将学院现有的科研平台、科研方向、科研项目梳理汇总后发布,实现科研信息共享,推进科研团队组建。充分利用好学院现有省农机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找准科研方向,静下心来,日积月累,在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新工艺攻关、新产品研制等方面早出成果。

对于个别新教师提出的切身困难,院领导当场指定专人落实解决,对于大家提出的因为科研任务重了能否学院考核指标设定上不要一根标尺等建议,院领导表示经研究讨论后,重新修订相关考核制度。

   “这是我入校后迎来的第一个教师节,学院领导和我们面对面谈工作谈发展,倾听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内心感到暖暖的,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充分期待。”苏展说。据悉,此次“服务师生办实事,帮助群众解难题”教师座谈会是学院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特色活动之一。会上,还进行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办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的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