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快讯
查看分类
成军巡听旁听机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机电学院 章妙时间:2021-10-21浏览:82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021日晚,学校副校长成军巡听旁听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并做指导。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及其他学院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求是》第十九期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学院院长戴欣平、机械党支部书记黄鹏程和模具党支部书记胡新华结合工作岗位谈学习感悟。

成军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会的成效,并表示此次学习会安排周密,学习内容饱满,交流发言结合实际工作,能够通过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同时,成军副校长也对下一步学院如何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学以致用,学出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科学谋划布局上下功夫。目前,学校面临着“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申报两大艰巨任务,机电学院作为学校骨干学院,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在科学谋划布局和创新改革举措上下功夫,做到精心谋划、超前布局;二是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现阶段,要着眼于更深层次的问题,增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意志,在一些瓶颈问题上寻求突破。例如,产教园作为改革试验田,建设目标不仅是要探寻职业教育应该有的“产学研训创”形态,更加要在探寻中形成一套真正符合职业教育发展态势的政策制度标准,为后续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实践与理论经验;三是在内涵发展上下功夫。围绕育人这一根本任务,要在培养模式、教学形态改革上寻求突破,在办学绩效上寻求增量,及时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做好改革成果辐射;四是在标志性成果培育上下功夫。机电工程学院底子厚,干事创业的氛围浓,专业团队基础好,要紧盯“双高”建设任务,遵循“可采可信可测可比”的原则,在产教融合成果、卡脖子技术攻关、国家级教学成果等方面,冲刺发力,在新阶段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