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快讯
查看分类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从红色电影中汲取双高奋进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机电学院 章妙时间:2021-10-22浏览:95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1022日晚,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从红色电影中汲取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双高建设奋进力量。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军威国威的故事。《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观看过程中,师生党员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所展现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倍受感染和鼓舞,感想颇多。模具党支部书记胡新华说:“长津湖一战,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惊人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零下40º的极寒天气下,在没有飞机、大炮、坦克的掩护下,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扭转了战局。它是战争的传奇,更是信仰的力量。同样,我们在双高建设中也需要这种的力量。目前双高任务还有国家级课程思政项目、国家级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获奖等没有突破,但我们相信,正如杨根思所说的‘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们一定能攻坚克难,高质量交出双高建设答卷。”

   党员娄珺说:“《我和我的父辈》四个故事,串起了中国近百年的风云变幻,从电影里我们看到中国从落后挨打,到发展崛起的变化,这其中是无数父辈们的努力拼搏。作为一名和平年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父辈们‘敢于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为科学研究试错’的精神,接过父辈给的接力棒,踏实攻关,认真育人,写好祖国未来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