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快讯
查看分类
机电学院汽车党支部与与金华市计量质量科学研究院成立“红色动能”党建联盟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机电学院 章妙时间:2021-11-19浏览:9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探索校企党建共建融合式发展新模式,机电学院汽车党支部与金华市计量质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质科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成立“红色动能”党建联盟。1118日,双方在质科院会议室签订共建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岳兵、质科院班子成员、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出席了会议。

揭牌仪式上,质检院和机电学院负责人各自简单介绍了两家单位的基本情况。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岳兵致辞,在双方后续“党建互学”、“项目互联”、“人才互通”等工作上提出希望。




揭牌仪式后,双方开展了党课业务互讲活动。市质科院副院长、第一党支部书记洪伟以“忠诚之心 担当之为 赶考之路”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精彩的党课,激励党员牢记总书记殷切希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砥砺前行;机电学院汽车党支部书记杨杭旭副教授以“科研项目的挖掘、凝练与创新创业”为题,结合集成电控项目,详细讲解了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科研项目寻找方法等科研项目提质增效的途径。

   接下来,双方将本着“产教融合、党建引领、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推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通过开展党员互动、活动互联、成果互享,依托 “共上党课”“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等载体,构建党建共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在人才、科研、服务等领域合作,奋力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贡献力量。